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議會開始調查總理辦公室是否卷入行賄案醜聞
2019-02-12 14:3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2月11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議會利益衝突和道德規范專員迪翁11日表示,議會開始對總理辦公室是否卷入加拿大最大的工程和建築公司SNC-蘭萬靈公司行賄案進行調查。

  迪翁是在反對黨強烈要求下,做出調查決定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隨後表示“歡迎”調查。

  加拿大《環球郵報》7日報道説,2001年至2011年期間,SNC-蘭萬靈公司為了獲得利比亞的工程項目,曾向當時的利比亞政府官員提供了巨額賄賂,加拿大警方2015年對此立案調查。特魯多政府于去年推動修改刑法,允許違法的加拿大企業與公訴人之間簽訂“延期起訴協議”,被認為給該公司免于被刑事起訴開“綠燈”。但公訴人隨後表示將繼續上訴,總理辦公室高級官員向時任司法部長威爾遜-雷布爾德施壓,要求她設法讓公訴人放棄起訴。但雷布爾德未予干涉。

  SNC-蘭萬靈公司醜聞曝光後,加拿大反對黨保守黨和新民主黨,立即要求特魯多做出解釋,並要求議會對特魯多是否幹預此事進行調查,同時要求廢除“延期起訴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10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