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呼吁葉門各方為救援機構進入荷臺達糧倉提供便利
2019-02-12 09:5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2月11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和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11日發表聯合聲明,呼吁葉門衝突各方為救援機構進入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位于該國西部荷臺達的糧倉提供便利。

  聲明説,世界糧食計劃署在荷臺達郊區紅海麵粉廠的存糧可滿足370萬人一個月的需求。五個多月來,聯合國救援機構都無法進入這處糧倉,“糧食目前面臨腐爛的風險”。

  聲明呼吁葉門衝突各方為救援機構進入糧倉提供便利,並強調確保救援機構進入糧倉是葉門各方的共同責任。

  世界糧食計劃署在紅海麵粉廠共儲備了5.1萬噸小麥,由于荷臺達武裝衝突不斷升級,世界糧食計劃署自2018年9月起無法進入紅海麵粉廠。

  1月9日,洛科克向聯合國安理會通報葉門情況時説,葉門有24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約1000萬人面臨嚴重食品短缺。

  2018年6月,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了收復胡塞武裝重鎮荷臺達的行動。當年11月,葉門政府軍從胡塞武裝手中奪取了紅海麵粉廠,但通往該麵粉廠的主要道路仍被胡塞武裝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410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