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力搶修工春節堅守崗位 26年沒在家裏過過年
2019-02-11 15:48:18 來源: 西安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他26年沒在家裏過過年

  電力搶修工春節堅守崗位

點擊進入下一頁

  姚睿正在搶修電力故障。

  “周末、法定節假日我們必須堅守崗位,保障市民正常用電。” 姚睿是西安供電公司配電運檢室搶修班班長、共産黨員服務隊副隊長。他説,春節等法定節假日正是用電高峰,他們不僅不會休息,還會增派值班人員,增加搶修力量,保障市民正常用電。

  “臘月二十九白天上班,大年三十從早上8點值班到淩晨2點,初一又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半,初二是夜班……”姚睿告訴記者,他們負責西安市二環以內數十萬電力用戶的應急搶修任務,春節用電量激增,産生的故障也相對較多,他們必須堅守崗位。

  大年三十晚上,由于一個小區內的設備出現了故障。按照規定,客戶的設備本不在他們的搶修范圍內,但為了確保小區居民用上電,能看上春晚,姚睿他們還是幫忙處理了故障。處理完已經是晚上9點多,回到單位匆匆吃了飯,姚睿和同事就又進入“備戰”狀態。“大年三十是很重要的一天,遇到電路故障我們必須快速反應,快速送電,讓市民避免遇到停電的情況。” 姚睿説,大年三十淩晨零點至晚上24點,他們共搶修39處故障。

  今年46歲的姚睿在供電搶修一線已經幹了27個年頭。在這27年中,他只在家裏過過一次年。姚睿説,“晚上6點至9點是用電高峰期,也是我們最忙的時候。”姚睿的辦公地點就在永寧門外,一抬頭就能看到城墻的燈會,但他從來沒有上去過。今年是“西安年·最中國”係列活動的第二個年頭,在手機上看到了大唐不夜城漂亮的夜景,他很想陪著家人去看看,但卻老抽不出時間。 姚睿説,在春節這個非常關鍵的時段裏,他們必須高度集中精心維護電網運作安全和穩定,用心守護古城的光明和溫暖!(記者 楊春燕 文/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0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