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買車票忘帶身份證 警車接送辦理身份證明
2019-02-10 07:49:30 來源: 瀋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0為民服務的暖心事兒真不少

  買車票忘帶身份證 警車接送辦理身份證明

  今年春節期間,瀋陽警方全員放棄休息,全警執勤備戰將更多的警力投入到街路巡邏工作中,打擊違法犯罪,保護市民平安。春節期間,110指揮中心接到的案件類報警很少,但為民服務的暖心事兒卻很多。2月9日記者走進瀋陽市公安局沈河分局110指揮中心,了解民警們鮮為人知的接警、處警故事。

  “民警同志,我身份證忘帶了,無法買車票,能幫我開個加急證明嗎?”2月9日8時,要去外地開展業務的田先生撥打110求助。一大早,田先生著急趕路,到五愛客運中心乘車時發現身份證忘帶了,無法購票。此刻因為時間太早,客運中心暫時辦理不了身份證明,而客車8時30分就開車了,這可急壞了田先生,于是他撥打110求助。

  瀋陽市公安局沈河分局大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後,高健所長立即派值班民警劉瀟鎕開警車將田先生接到了派出所。查詢戶籍資訊、取公章、列印證明,劉瀟鎕不到五分鐘就將身份證明辦妥,又駕車將田先生送往車站。一路小跑,買完車票的田先生握著劉瀟鎕的手説:“你們真是幫大忙了,太感謝了!”

  “110嗎?今天是大年初五,我公司要給客戶送筆貨款,我想取些大額現金,討個彩頭,民警們能幫我護送嗎?”當日9時27分,周女士將電話打到了沈河分局110指揮中心,此前周女士了解到,警方為服務中小型民營企業發展,可以為有需要的企業提供大額取存款護送等服務。

  “警察能管這事兒嗎?”打完電話,周女士心裏犯嘀咕,可沒幾分鐘,接到指令後,離周女士公司最近的沈河分局萬蓮派出所民警銀雪臨與兩名同事就馬上登門幫助周女士。

  看見民警後,周女士懸著的心終于放了下來,民警們陪同周女士進入一家銀行取款8萬元現金,又一路護送周女士到達客戶公司。“這是春節裏最讓我暖心的事情,民有所呼,公安有所應,不是一句空談!”周女士鞠躬向民警致謝。(記者 李欣 通訊員 曲士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9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