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出臺信用“污點”修復辦法 滿足三個條件可“洗白”
2019-02-09 18:3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2月9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了鼓勵和引導不良資訊主體主動改正違法失信行為,消除社會不良影響,浙江省發展改革委近日出臺《浙江省公共信用修復管理暫行辦法》,包括信用修復的條件、信用修復的程式、履行責任等內容。

  《辦法》指出,信用修復原則上需要滿足三個條件:行政處理決定和司法裁判等明確的法定責任和義務履行完畢,社會不良影響基本消除;各省級公共信用資訊提供單位可結合本行業實際制定不良資訊修復期限,但原則上自不良資訊認定之日起修復期限應滿1年及以上;自不良資訊認定之日起至申請信用修復期間未産生新的記入信用檔案的同類不良資訊。

  根據《辦法》的規定,不良資訊主體向作出不良資訊認定的公共信用資訊提供單位提出信用修復申請。不良資訊修復後,不再作為負面資訊使用。

  此外,《辦法》還對信用修復異議作出了明確規定,保護不良資訊主體的異議權。

  浙江省發展改革委信用處相關負責人表示,該《辦法》的出臺進一步完善了信用主體權益保護機制,補上了社會信用體係最後一環,為實施精準監管和聯合獎懲提供了重要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芝加哥車展掠影
芝加哥車展掠影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