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大年初三港珠澳大橋口岸出入境人次創單日新高
2019-02-08 19:1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2月8日電(記者郭鑫)澳門特區政府治安警察局8日公布,大年初三(2月7日)全天,超過66.2萬人次經澳門各口岸出入境。其中,關閘口岸有近41.5萬人次出入境,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逾7.8萬人次出入境,打破了經該口岸單日出入境澳門的新紀錄。

  特區政府旅遊局8日也公布了大年初三的訪澳遊客量,較去年同期上升22.6%至22.6萬人次,其中內地遊客同比增加22.3%,達17.6萬人次。春節黃金周前4天,訪澳遊客累計達62.9萬人次,同比大增26%。

  大年初三大批內地旅客來澳,多個口岸排起長龍,在澳門中區的新馬路、大三巴牌坊等重點景區,警方在高峰時段還採取了人流管制措施。

  今年農歷新年澳門各口岸通關人數較去年有較大幅度增加,假期前兩天較去年增加約23%。

  大年初四(8日)上午,仍有大批內地遊客來澳,但集中密度較前一天有所緩解,通關比較順利。警方公布,截至11時,各口岸共有近16.6萬人次出入境。

  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預計到大年初七(2月11日),澳門各口岸和景點都將經歷遊客高峰,警方已加派大量人手應對,並在各口岸和景點作出部署,確保公共秩序及市民、遊客的出行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芝加哥車展掠影
芝加哥車展掠影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6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