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司法部出“實招”求解環境損害司法鑒定“瓶頸”問題
2019-02-08 17:1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王琦)當前生態環境損害司法鑒定機構少、費用高、周期長成為制約環境公益訴訟的一個“瓶頸”。

  記者近日從司法部了解到,司法部多措並舉推動解決影響和制約環境損害司法鑒定工作發展的突出問題,努力服務環境公益訴訟。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務管理局副局長舒國華介紹,針對全國范圍內環境損害司法鑒定機構數量偏少,分布不均的問題,司法部去年下發通知,明確提出六項要求,推動各地加快準入一批環境損害司法鑒定機構。截至去年底,全國經省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核登記的環境損害司法鑒定機構達103家,基本實現省域全覆蓋。

  針對費用高、收費標準缺失問題,舒國華介紹,司法部聯合有關部門開展了環境損害司法鑒定收費指導性目錄的制定工作。下一步將在部級層面推動早日出臺指導性目錄,推動各地盡快出臺收費標準。

  為解決鑒定周期長、技術規范和標準不統一的問題,舒國華介紹,司法部自2017年以來開展了環境損害鑒定評估標準匯編工作,進一步引導鑒定人科學正確適用環境損害司法鑒定技術規范和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鷗翔泉城
海鷗翔泉城
遊山玩水過大年
遊山玩水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9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