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衝突雙方就從荷臺達撤軍達成初步協議
2019-02-08 07:5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7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7日説,葉門政府與胡塞武裝代表已就從荷臺達撤軍和開放人道救援通道問題達成初步協議。

  迪雅裏克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在聯合國領導的重新部署協調委員會框架內,葉門衝突雙方代表3日至6日在葉門荷臺達港一艘船上舉行會談。聯合國支助荷臺達協議特派團團長、重新部署協調委員會主席洛萊斯高就落實荷臺達協議提出了一項雙方都能接受的建議,雙方代表達成初步協議,將分別與各自領導層進行商議。

  迪雅裏克説,洛萊斯高計劃下周內再次召集葉門政府與胡塞武裝代表舉行會談,敲定撤軍細節。雙方代表均表示,在此期間將恪守此前達成的停火協議。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花燈璀璨過大年
花燈璀璨過大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9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