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總統府裏揮春忙
2019-02-07 18:1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2月7日電  特寫:總統府裏揮春忙

  新華社記者王麗麗

  新加坡總統府6日舉行中國農歷新年開放日活動。下午4時許,新加坡總統哈莉瑪來到新加坡書法家協會設立的揮春展臺,手握毛筆,在書協會長陳聲桂一副未完成的對聯上輕輕下筆,添上一個“一”字,一副“一百五十年勝跡,五萬四千天澤生”的對聯大功告成,四周觀眾鼓起掌來。

  新加坡總統府是新加坡總統和總理辦公的地方,平常不對外開放,只有在特定的民族節日才會向公眾開放。

  總統府官邸前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讓人心曠神怡。揮春展臺設在草坪上的一個白色帳篷裏。陳聲桂告訴記者,今年是總統府落成150周年,他為此書寫了這副對聯。今年也是新加坡書法家協會第10年參與中國農歷新年總統府開放日活動,為參觀者揮春送福。

  當天早上8點多總統府剛開放,書協的8位書法家就在展臺旁開始為參觀者揮毫送字。今年來求字的有不少外國友人,“福”“祥”“發”“旺”等帶有新春美好祝福的字最受歡迎。書法家們無償給遊客寫字,遊客自願向“總統挑戰”慈善活動捐款。開放日活動中,遊客還欣賞了舞獅、華族舞蹈和交響樂等表演。

  “總統挑戰”是新加坡已故前總統納丹于2000年發起的慈善活動,旨在幫助殘障人士、老人、孤兒等需要援助的人。總統府開放日當天收取的入園費等收入將捐贈給“總統挑戰”慈善活動。

  據了解,陳聲桂曾教納丹中國書法,並因此與新加坡總統府開放日活動結緣。新加坡前總統陳慶炎和現任總統哈莉瑪都曾出席書協在總統府開放日舉辦的揮春活動,去年哈莉瑪還在揮春展臺上寫了一個 “吉”字。

  來新加坡旅遊的北京一所小學三年級學生孔德潤平日喜歡研習書法,這次他很高興求得陳聲桂寫的一個“福”字,他説將把這一作品帶回北京好好觀摩學習。

  陳聲桂説,隨著時代的變遷和生活節奏的加快,有這樣的機會展示中華傳統文化,以激發年輕人對傳統文化的興趣,並為需要幫助的人士奉獻一份愛心,這非常有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三江:侗族特色婚俗鬧新春
廣西三江:侗族特色婚俗鬧新春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品書香 過大年
品書香 過大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9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