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去年家暴虐童案增多
2019-02-07 17:2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2月7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警察廳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日本刑事案件總數創二戰後的最低紀錄,但虐待兒童、家庭暴力等其他違法犯罪案件則呈現增多趨勢。

  數據顯示,去年日本發生的刑事案件數量約為81.7萬件,比2017年減少9.7萬件,下降10.7%,創1946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最低紀錄。

  日本刑事案件數量在2002年達到約285萬件的峰值,此後連續16年減少。數據顯示,約佔刑事案件總數七成的盜竊案數量減少是刑事案件總數減少的主要原因。在重大犯罪案件中,殺人、放火等案件有所減少,綁架、強姦等案件有所增加。

  除了刑事案件之外,警察廳本次還公布了2018年虐待兒童、家庭暴力、網絡犯罪等其他違法犯罪案件情況。其中,日本各地的兒童保護機構去年接到報案懷疑遭虐待的兒童數量達到80104人,這一數字比2017年增加22.4%。此外,有關家庭暴力犯罪的咨詢數量、網絡犯罪的立案件數等也呈現上升趨勢。

  警察廳認為,部分犯罪案件數量減少是因為一些官民合作的防范對策取得了效果。虐童案等報案呈增加趨勢,顯示社會對此類問題的關注度上升。盡管刑事案件總數繼續下降,但從整體犯罪形勢來看仍然不容松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三江:侗族特色婚俗鬧新春
廣西三江:侗族特色婚俗鬧新春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品書香 過大年
品書香 過大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9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