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稱“螢幕時間”過長可能影響兒童發育
2019-02-05 14:3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 隨著電視、電腦和手機等電子設備的普及,兒童使用這些設備的時間也不可避免地增多。加拿大一項新研究顯示,“螢幕時間”過長可能影響兒童發育。

  美國兒科學會曾發布指南,建議2至5歲幼兒每天“螢幕時間”不得超過一小時,這樣有助于保證兒童有充足的時間參加其他有益于他們健康和發育的活動。

  加拿大卡爾加裏大學和滑鐵盧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志·小兒科》上發布報告説,他們在2011年10月至2016年10月間收集了2400多名2至5歲加拿大兒童的“螢幕時間”和發育情況等相關數據,其中男女各佔約一半。

  研究人員分析發現,那些在2歲時看螢幕時間越多的孩子,在3歲時的發育測試中表現越差。此外,研究人員把3歲兒童的“螢幕時間”與他們到5歲時的發育情況進行比較,也得出了類似的結論。

  研究人員指出,這表明“螢幕時間”與兒童發育之間存在關聯,且過量“螢幕時間”可能會影響兒童發育。他們在報告中説:“過量的‘螢幕時間’會影響兒童最佳發育的能力。建議兒科醫生和醫療保健人員就兒童適量使用電子設備給予父母指導,並與他們討論過量‘螢幕時間’的潛在後果。”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也存在局限性,如未能統計這些兒童在2歲前的“螢幕時間”以及未能區分“螢幕時間”的具體類型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8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