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雷鋒的士”溫暖回家路
2019-02-05 13:3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2月5日電(吳燕霞、趙宇飛)從重慶第一批“拓兒車”(重慶對“奧拓車”昵稱)出現,李勁師傅就是計程車司機。時光飛逝,20多年間,他見證了計程車行業的更新換代,也見證了重慶這座城市的變化。作為“雷鋒的士”志願服務隊的一員,他和隊員們一起參與出租運輸保障志願活動。

  重慶“雷鋒的士”志願服務隊成立于2013年。今年春運期間,為了保障歸來遊子們“最後一公里”回家路無憂,“雷鋒的士”志願服務隊在重慶西站、重慶北站北廣場安排了1500輛“雷鋒的士”。

  在重慶西站計程車上客點的計程車中,一些計程車顯得有些特別,在計程車的引擎蓋和車門上,貼了醒目的標誌“雷鋒的士”。

  “我這是一輛四星‘雷鋒的士’,我的車是出了名的幹凈。”李師傅自豪地説。每次上班前,他都會將計程車裏裏外外打掃幹凈。“我把計程車當成我的半個家,幹幹凈凈的不僅乘客舒服,我開起車來心情也好。”

  輪到李師傅上客,李師傅先下車幫助乘客將行李放入後備廂,然後為乘客打開車門。乘客上車後,一名雷鋒車隊隊員將小禮品中國結送給乘客:“這是‘雷鋒的士’送你的禮物,歡迎回家,一路平安!”

  “沒想到回到家鄉還能收到小禮物,這兩年家鄉的計程車服務越來越好了。”剛從貴州回來的乘客周先生感嘆道。

  作為一名夜班計程車司機,李師傅常年晝伏夜出,幾天都和家人打不上照面。今年春節,李師傅仍要上班不能休息,“我好多年沒和家人過除夕了,一起吃年夜飯對我來説有點奢侈。”談起家人,李師傅有些愧疚,“他們都要照顧我的時間,等我放假了再一起吃飯,這麼多年家人都習慣了。”

  截至2018年底,1500輛“雷鋒的士”共運送約10萬名乘客安全到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