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燈節閃耀貝爾格萊德
2019-02-05 13:2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2月4日電通訊:中國燈節閃耀貝爾格萊德

  新華社記者王慧娟

  中國燈節4日晚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市中心的卡萊梅格丹城堡開幕,花籃、鳥籠、蓮花、津門故裏牌坊等具有中國特色的彩燈將古老城堡裝飾一新,吸引了眾多當地民眾和在塞華僑華人前往觀賞,共慶中國農歷新年。

  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文化和傳媒部長弗拉丹·武科薩夫列維奇以及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等出席開幕式。

  布爾納比奇在致辭中表示,很榮幸在卡萊梅格丹城堡這一歷史與現代交匯的地方,為充滿中國元素和中國精神的燈展揭幕,感謝遠道而來的中國藝術家營造了美麗的光影氛圍。

  她説,藝術是人類共通的語言,能跨越千山萬水將塞中兩國人民緊密相連。“此次燈展是我們兩國文化領域的重要合作成果,為塞中關係發展再添一抹亮色。”

  陳波表示,今晚與塞爾維亞朋友共賞花燈、共迎新春,令所有生活在這裏的中國人感覺回到中國、回到了家人中間。“中塞兩國相距遙遠,但民心緊密相連。願我們的傳統友誼像今天的花燈一樣綻放出璀璨的光芒!”

  “不管塞中兩國距離有多遠,今晚我們與中國兄弟同在卡萊梅格丹城堡、在同樣的燈光和氣氛中共同慶祝中國新年,”塞爾維亞著名音樂人斯洛博丹·特爾庫利亞在開幕式發言時説,“相信這次中國燈節能在塞中傳統友誼基礎上加深兩國人民之間的聯繫。”

  開幕式最後,陳波帶領嘉賓們用中文喊出倒計時和“新年快樂”。隨後,璀璨的煙花燃放在卡萊梅格丹城堡上空,與繽紛的中國彩燈交相輝映。當地民眾紛紛表達對燈展的喜愛和對中國新年的祝福。

  帶著孫子孫女前來參觀的貝爾格萊德市民韋斯娜對記者説:“燈展很棒,在貝爾格萊德完全是新生事物,我希望中國燈節能成為每年在這裏舉辦的一個傳統項目。”

  市民薩尼婭稱讚燈展營造出童話世界的氛圍。“雖然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但是我仍像個小女孩一樣陶醉其中,中國燈節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這一夜,燈影人影交織,貝爾格萊德市民與中國人民共慶新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