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融安一煙花爆竹店爆炸失火致5人死亡
2019-02-05 11:4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2月5日電(記者盧羨婷)記者從廣西融安縣委宣傳部了解到,5日淩晨2時許,融安縣大良鎮大良街道一煙花爆竹店爆炸失火,事故涉及4戶19人,造成5人死亡,過火面積約290平方米,經消防部門全力撲救,4時50分,明火已經全部撲滅。

  經現場勘驗、調查走訪、查看附近監控視頻等,初步查明,事故原因係犯罪嫌疑人張某在未取得煙花爆竹經營許可的情況下,在經營的店鋪內非法經營和存儲煙花爆竹,于5日淩晨2時許在店鋪門口燃放鞭炮,引起店鋪內煙花爆竹爆炸燃燒造成事故。

  事故發生後,融安縣主要領導和節日應急值班人員迅速趕赴現場指揮搶險救援工作,縣委、縣政府組成以公安、消防、安監等相關部門的現場指揮部,成立現場應急指揮、現場處置、後續安置等工作組,開展火災後相關工作。

  上午9時,融安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在大良鎮緊急召開安全生産會議,要求各單位立即行動,對全縣范圍內的煙花爆竹和各種安全隱患進行排查,防止發生安全事故,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記者了解到,1月18日,融安縣就已發布煙花爆竹禁限放公告,對融安縣中心城區煙花爆竹禁限放區域作出劃定,並明確管理和處罰規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408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