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咱村上春晚啦!”
2019-02-05 11:0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2月5日電(記者郭強 范帆)“過新年,打起糍粑過新年,龍舞歡騰笑開顏,龍舞歡騰笑開顏……”除夕夜晚,當春晚的鏡頭切換到江西吉安井岡山分會場時,位于井岡山大山深處的茅坪鄉神山村一下子沸騰起來。

  “快看,快看,咱村上春晚啦!”電視機前,神山村村民左香雲一下站起來,指著畫面中神山村舞龍、打糍粑的場景激動地對家人説。

  位于井岡山黃洋界腳下的神山村,過去只有一條羊腸小道通往外界,村民進出一趟需要三四個小時,全村54戶231人中有21戶貧困戶,村民大多在外打工,平時在家的只有30多人。

  在脫貧攻堅中,神山村不僅拓寬了進村路,還走上了鄉村旅遊的致富路。“我們結合地方特色推出了打糍粑、磨豆腐、賞桃花、摘黃桃等項目,去年接待遊客超過27萬人次,旅遊收入上千萬元。”神山村村支書彭展陽話語中滿是自豪。

  通過開農家樂、打糍粑、賣竹筒酒等,如今,左香雲家年收入在10萬元以上。頭腦靈活的他還被鄉親們推選為村裏的鄉村旅遊協會會長,帶領大夥一起脫貧致富。“去年旅遊效益好,光分紅這一塊,每家農家樂都能拿到2萬元左右。”他説。

  今天的神山村,早已甩掉了貧困的“帽子”,奔向小康。昔日的羊腸小道已變成寬廣平坦的柏油路,漏風漏雨的土坯房變成客家小樓,村前村後種滿黃桃、茶葉,停車場、旅遊公廁等設施一應俱全。

  春晚舞臺歌聲嘹亮,神山村家家燈火通明。這一晚,神山村村民都沉浸在喜悅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408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