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余萬名武警官兵除夕夜在一線執勤為祖國人民守歲
2019-02-05 10:3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劉新、劉寬意)除夕之夜,武警部隊20余萬名官兵堅守在一線戰位,用實際行動為祖國和人民守歲。

  武警部隊作戰勤務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武警部隊黨委高度重視春節期間執勤安保任務,提前籌劃、周密部署,全力維護社會面安全穩定,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除夕,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政委朱生嶺分別來到駐京部隊檢查戰備值班部(分)隊和重要目標執勤工作,檢查、慰問一線官兵。部隊各級領導幹部主動發揮黨員模范作用,紛紛走上重點哨位,替戰士站哨,確保一線執勤官兵能夠看一個完整的春節聯歡晚會,能夠給家人打一個拜年電話。

  除夕夜,從繁華喧鬧都市裏的哨位到艱苦偏遠的深山執勤點,執勤官兵們都守衛著各自目標。在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的主會場,雖然距離舞臺近在咫尺,身旁精彩節目不斷,但擔負警衛任務的武警北京總隊某中隊戰士們目不斜視、全神貫注,戰鬥在一線哨位之上。他們忠于職守的表現,贏得了現場演職人員的高度讚譽。

  春節假期,在全國 300 多個大中城市和近千個縣城,武警官兵走上街頭,協同當地公安機關擔負社會面武裝巡邏任務。

  武警部隊還擔負了全國部分火車站、汽車站、機場的春運執勤任務。此外,在各地遊園活動、景區現場,隨處可以看到執勤官兵的身影。在北京火車站候車大廳,首次參加執勤的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二支隊新戰士曹欣海説,春運以來,他們每天執勤達16個小時,就連除夕夜也不能休息,但他感到非常自豪。他説:“為祖國和人民守歲,是我最大的光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40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