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對節水評價不通過項目從嚴叫停
2019-02-05 09:1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于文靜)據水利部5日消息,我國將加快建立節水評價機制,編制節水評價技術要求,全面開展節水評價工作,從嚴叫停節水評價審查不通過的項目,從源頭上把好節水關。

  水利部部長鄂竟平表示,2019年將打好節約用水攻堅戰。制訂完善節水標準定額體係,推動不同區域、不同行業節水標準制定工作,動態修訂節水標準定額,嚴格標準定額應用。力爭通過2年努力,建立起覆蓋主要農作物、工業産品和服務行業的用水定額體係,區域和行業節水評價、主要用水産品水效評價以及節水基礎管理標準體係;通過3年左右努力,建立健全門類齊全、指標科學、動態更新的節水標準定額體係。

  同時,水利部將會同教育部等部門,制定頒布節水型高校評價標準,通過合同節水引入社會資本加大投入力度,盡快建成節水型高校。開展水利行業節水機關建設,帶動全社會節水。

  記者從水利部了解到,2018年我國水資源節約保護力度加大。《國家節水行動方案(送審稿)》已完成起草並報送國務院。基本完成市縣兩級水資源承載能力評價,啟動規劃和建設項目節水評價,嚴格用水定額管理和計劃管理,強化水資源論證和農業取水許可管理,推進縣域節水型社會達標建設,完成2017年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考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