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克萊宣布在薩爾瓦多總統選舉中獲勝
2019-02-04 13:5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薩爾瓦多2月3日電(記者吳昊)薩爾瓦多最高選舉委員會3日晚公布總統選舉初步計票結果,民族團結大聯盟候選人納伊布·布克萊大幅領先其他候選人。當晚,布克萊宣布贏得本屆總統選舉勝利。

  薩爾瓦多最高選舉委員會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根據對87.67%的選票統計,布克萊得票率為53.78%,超過排名第二、主要反對黨民族主義共和聯盟所在競選聯盟候選人卡洛斯·卡列哈20個百分點,這一統計結果標誌著“決定性趨勢”。

  布克萊當晚宣布贏得本屆總統選舉勝利,卡列哈和現執政黨候選人烏戈·馬丁內斯陸續承認敗選。正式選舉結果預計將于數日後公布。

  薩爾瓦多相關法律規定,任何候選人首輪獲得超過50%支援率即可當選。如無人在首輪獲得超過50%支援率,得票最多的兩名候選人將于3月10日展開第二輪角逐。

  此次選舉後,薩爾瓦多新一任總統任期將于2019年6月1日開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