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依紀依法打掉濱江虞關榮涉黑案背後“保護傘”
2019-02-03 17:1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2月3日電(記者馬劍、岳德亮)浙江省紀委省監委3日對外披露,2018年7月以來,浙江省紀委省監委成立專案組,依紀依法查辦杭州市濱江區以虞關榮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組織案件背後的腐敗和“保護傘”問題,對杭州市公安局原黨委副書記朱偉靜等11名涉案的黨員領導幹部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並依法採取了留置措施。

  據悉,以虞關榮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組織體係嚴密,採取“以商養黑”“以黑護商”的方式開辦多家企業非法牟取巨額利益,涉嫌聚眾鬥毆、尋釁滋事、非法拘禁、敲詐勒索、強迫交易、非法持有槍支等多種犯罪,非法壟斷杭州濱江土方、市政綠化、土建工程項目,嚴重破壞當地社會治安秩序和營商環境。

  經查,杭州市公安局原黨委副書記朱偉靜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生活紀律,涉嫌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徇私枉法罪、受賄罪;杭州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黨工委(濱江區委)原副書記、政法委原書記王慎非違反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涉嫌包庇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受賄罪;浙江省公安廳治安監督管理總隊原總隊長阮文廣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工作紀律,涉嫌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受賄罪。

  另有8名涉案的黨員幹部違反黨紀國法,涉嫌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受賄罪等罪名。

  日前,根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浙江省紀委省監委依紀依法對上述人員給予黨紀政務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據悉,對本案涉及的其他黨員、公職人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浙江省紀委省監委已交由相關紀檢監察機關依紀依法查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滇池濕地冬日美
滇池濕地冬日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5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