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沙尼亞首都“年味濃”
2019-02-03 18:5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林2月3日電(記者郭春菊)愛沙尼亞首都塔林2日舉行“歡樂春節”精彩演出和文化廟會活動,數千名當地民眾扶老攜幼踏雪而來,共慶中國農歷新年。

  演出包括愛沙尼亞體育與傳統武術聯合會表演者帶來的舞龍舞獅、武術表演和愛沙尼亞雜技真火舞;中國中央音樂學院和北方昆曲劇院藝術家帶來的民樂和昆曲表演,以及北京舞蹈學院和武匠武術會館上演的精彩節目。

  塔林市市長塔維·阿斯在演出活動上致辭説:“今年是塔林市第10次舉辦‘歡樂春節’活動。我們在這裏共慶新春,祝願中國人民節日快樂!”

  中國駐愛沙尼亞大使李超説:“今年塔林的年味非常濃,中國龍和熊貓彩燈以及熱鬧的廟會都讓我倍感親切。‘歡樂春節’在寒冬臘月給我們帶來很多歡樂和溫暖,拉近了北京和塔林之間的距離。”

  59歲的戲劇愛好者安德烈·德瓦爾茨夫對新華社記者説:“我是專程來看演出的,節目非常精彩!”

  當天在市中心自由廣場上布置的展廳內,來自北京的非遺展臺在文化廟會上吸引了眾多當地民眾。吹糖人、泥塑彩繪臉譜和文創品展臺前擠滿圍觀者,人們饒有興致地觀看大師現場制作,並了解北京旅遊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知識。愛沙尼亞雕塑家陶諾·坎格羅則在另一展廳內現場創作了兩頭泥塑豬,為他的中國生肖泥塑係列創作再添新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8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