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石家莊“接種疫苗事件”調查新進展 接種人員為牟取私利對29名兒童使用替代疫苗
2019-02-03 18:5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2月3日電(記者閆起磊、李繼偉、秦婧)社會廣泛關注的河北省石家莊市橋西區匯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接種疫苗事件調查取得新進展。涉案接種人員供述,為牟取私利,對29名兒童使用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HIB)替代五聯疫苗接種。

  3日下午,橋西區政府發布最新通報稱,經石家莊市橋西公安分局偵查,匯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預防接種人員關某某供述,為牟取私利對29名兒童使用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HIB)替代五聯疫苗接種,行為涉嫌犯罪,公安機關已對其刑事拘留。公安機關將繼續加大案件偵查力度,依法嚴懲犯罪分子。

  根據調查情況,區衛生健康局依法依規吊銷匯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吊銷該中心主任魏某某醫師執業證書、吊銷關某某護士執業證書。

  事件發生後,橋西區在匯通街道辦事處設立了專門咨詢室,由省市疾控專家對群眾提出的問題進行解答。成立了由醫務人員和機關幹部組成的走訪巡診工作組,對在該中心登記已接種五聯疫苗的兒童家庭,開展到府走訪巡診,了解兒童健康狀況,核對疫苗接種情況。

  通報稱,2月3日,橋西區組織省市區疾控專業技術人員,按照省市疾控專家針對29名兒童確定的一對一補種方案,逐戶走訪巡診,全面做好後續工作。

  1月30日,石家莊市有兒童家長通過網絡和媒體反映,在匯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孩子接種疫苗時,發現疫苗被“掉包”,原本要接種的高價“五聯疫苗”被換成了低價的“HIB疫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石家莊“接種疫苗事件”調查新進展 接種人員為牟取私利對29名兒童使用替代疫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