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男子動車上突然暈倒 工作人員和旅客聯手施救
2019-02-03 16:3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3日電 (記者王賢)湖北十堰的高先生2日下午乘坐D5212動車到武漢的兒子家過年,沒想到途中突發疾病暈倒。在列車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多名醫生旅客出手救治,贏得黃金5分鐘搶救時間,讓男子轉危為安。

  D5212次列車長姜文凱回憶稱,2日15時30分許,列車剛過隨州,坐在13號車廂的一名男性旅客突然發病暈倒,同車旅客見狀,立刻找到她反映情況。

  由于動車半路不能停車,姜文凱立即廣播找醫,準備藥箱。聽到廣播後,幾名醫生旅客先後趕到現場施救。有的量血壓,有的實施心臟復蘇按壓。很快,男子被測出血壓過高,急需降壓藥物。列車再次廣播尋找降壓藥,有旅客快速將隨身攜帶的降壓藥送了過來。

  半個小時後,男子病情緩解,漸漸清醒。醫生建議就近下車治療,姜文凱隨即聯繫漢口站安排120救護車接車。

  接到列車上的求助後,漢口火車站立即聯繫120安排救護車,並開辟綠色通道。

  16時30分,列車一到達漢口火車站,等候在站臺上的120救護車迅速把患者送往醫院。目前,高先生病情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滇池濕地冬日美
滇池濕地冬日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