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杭州新增900輛應急計程車緩解交通樞紐“打車難”
2019-02-03 16:2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2月3日電(記者魏一駿)記者3日從杭州交通運管部門獲悉,為緩解節假日火車站、機場等交通樞紐“打車難”問題,杭州在2018年1100輛規模的基礎上,將應急計程車服務隊擴容至2000輛。

  據了解,杭州應急計程車服務隊從2016年建立以來,已逐漸成為常態。不僅在春運或節假日,平常交通樞紐出現旅客疏散壓力都會參與。

  “每個交通樞紐,我們都有應急聯絡員。通過視頻監控和現場管理保安,一旦發現旅客滯留,或者得知高鐵大面積到達,就會通過車隊微信群,通知各個企業分車隊聯繫人,組織運力前往疏運。”杭州市運管局負責人説。

  據杭州市運管局統計,1月21日至31日的21點至次日淩晨2點,到火車東站疏運的車輛日均達1800輛次左右,較2018年同期同時段提升了34%左右,“打車難”問題得到有效緩解。

  為了鼓勵計程車進入火車東站載客,杭州交通運管部門落實了補貼和考核加分措施。春運期間,對21點至次日淩晨2點進入東站的計程車,予以考核加分獎勵及現金補貼。

  “這段時間試行下來還不錯,但最後成效如何,還得接受節後返程高峰的考驗。” 杭州東站運管所所長朱義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滇池濕地冬日美
滇池濕地冬日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