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消協提醒:科學認識保健品 理性食用不盲目
2019-02-03 16:2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2月3日電(記者林碧鋒)春節將至,保健品消費升溫。雲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消費者協會日前發布消費警示,提醒消費者科學認識保健品,警惕各類虛假宣傳和行銷行為,通過正規渠道購買並理性食用保健品。

  消協提醒,保健品是適宜于特定人群的、具有一定保健功能、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的産品。消費者切勿聽信不法商家對保健品的虛假廣告和誇大宣傳,特別要警惕以防治疾病為噱頭,聲稱“絕對安全”“完全沒有副作用”的宣傳。

  保健品不能代替藥品,也並非人人都需要。消費者應根據自身體質狀況,選擇適合的産品,嚴格按照食用方法和食用量服用。必要時應咨詢醫生、營養師等專業人士,身體不適務必及時到正規醫院診治,以免貽誤治療時機。

  消協提醒,消費者應通過信譽良好的商場、超市、藥店等購買保健品。正規的保健品外包裝上標有天藍色、形如帽子的標誌,下方標有食藥監部門的批準文號。可通過食藥監部門官網查詢、核對産品批號和功能聲稱是否存在虛假、套用等問題,謹防假冒偽劣産品。

  此外,消協特別提醒,老年人和病弱人群中的消費者,應遠離所謂的專家義診、免費體檢、健康講座、組織旅遊、居家養老、會議行銷等保健養生宣傳、行銷行為。發生消費糾紛時,可致電12315依法維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滇池濕地冬日美
滇池濕地冬日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8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