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嚴查工程建設領域“挂證”行為
2019-02-03 16:0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2月3日電(記者魏飚)記者從山西省住建廳獲悉,這個省將對工程建設領域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挂證”和違規使用“挂證”人員的單位進行專項整治。

  “挂證”,又稱證書挂靠,是指個人將自己的資質證書挂靠到非工作企業名下,以獲取相應報酬的行為。山西省將對工程建設領域勘察設計注冊工程師、注冊建築師、建造師、監理工程師、造價工程師等專業技術人員及相關單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進行全面排查,嚴肅查處持證人注冊單位與實際工作單位不符、買賣租借(專業)資格(注冊)證書等“挂證”違法違規行為,以及提供虛假就業資訊、以職業介紹為名提供“挂證”資訊服務等違法違規行為。

  據了解,山西省住建廳明確“挂證”人員3年內不得再次申請注冊,記入不良行為記錄並列入建築市場主體“黑名單”;違規使用“挂證”人員的單位也將被記入不良行為記錄,並列入建築市場主體“黑名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滇池濕地冬日美
滇池濕地冬日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8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