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警方打掉一以“炒天然氣”為噱頭的詐騙團夥
2019-02-03 15:3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2月3日電(記者周科)記者從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獲悉,當地警方近日破獲一個以“炒天然氣”為噱頭進行詐騙的特大跨境電信詐騙犯罪團夥,抓獲嫌疑人87名。經初步統計,全國有600余名受害者被騙,涉案金額高達1.2億元。

  2018年12月10日,福田分局接到群眾報案,稱其被某虛假網絡平臺詐騙133萬元。接報後,深圳市公安局成立由刑警、網警支隊及福田分局等部門聯合組成的專案組開展偵查。

  經過一個多月的偵查,專案組發現該犯罪團夥通過在國內注冊多家公司集團化作案,面向全國實施詐騙。為逃避打擊,該團夥將負責“拉人頭”和實施詐騙的部門放在東南亞地區。

  2019年2月1日,專案組民警將該團夥在不同地點的7名核心成員抓獲,隨後在廣州白雲機場抓獲剛下飛機的2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與此同時,民警還在嫌疑人公司蹲守,抓獲前來公司“上班”的數十名嫌疑人。截至目前,專案組共抓獲嫌疑人87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滇池濕地冬日美
滇池濕地冬日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