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和伊拉克達成所有協定深化多領域合作
2019-02-03 15:1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2月2日電(記者林曉蔚)約旦和伊拉克2日在約旦首都安曼達成所有合作協定,兩國將在能源、進出口貿易、邊境商貿、衛生和農業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協作、互惠互利。約旦首相拉扎茲和來訪的伊拉克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出席簽字儀式。

  約旦首相府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顯示,根據協定,約旦和伊拉克兩國的電網連接工程將在3個月內啟動,兩年後約旦將開始向伊拉克輸出電力,相關可行性研究已在進行中。另外,伊拉克巴士拉與約旦亞喀巴之間的石油管道建設也將進行前期調研,建成後伊拉克將每天向約旦出口1萬桶原油。

  聲明説,伊拉克將對若幹從約旦進口的商品免除關稅。作為回報,伊拉克若經約旦港口城市亞喀巴進口商品,約旦將予以免除75%的關稅。此外,約旦和伊拉克將著手推動邊境貿易,兩國計劃在邊境口岸建立聯合工業區,以推動商貿和就業。

  根據協定,兩國還將在農業和衛生領域加強合作,約旦農業部將對伊拉克相關從業人員進行種植、灌溉、病蟲害防治等領域的技術培訓,還將向伊拉克醫療人員提供培訓和物資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滇池濕地冬日美
滇池濕地冬日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8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