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海外新春花市嘉年華在紐約舉行
2019-02-03 14:3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2月2日電(記者潘麗君)廣州海外新春花市嘉年華2日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舉行,為當地民眾呈現了原汁原味的廣州迎春花市、春節民俗和粵式美食,展現了廣州的獨特魅力。

  廣州海外新春花市由廣州市委宣傳部主辦,是2019廣州國際傳播年和城市國際品牌提升年全球路演的活動之一。

  當天的活動還特設中外精英學子現場分享他們與廣州和紐約的“雙城故事”、學説普通話和粵語以及辨認廣式點心等多項交流互動。

  來自加利福尼亞州、在紐約工作的薩拉在活動現場玩得不亦樂乎。她表示,這樣的活動不但有趣,也幫助她增進對廣州的了解,包括當地文化、民俗,而廣州美食向來令她著迷。

  哥倫比亞大學研究生蘇子聰告訴記者,因為求學,自己5年沒回家過春節了,這次活動讓來自廣州的他倍感親切。他表示,作為留學生,有責任向外界介紹自己的國家以及家鄉的文化傳統。

  出席活動的美國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總顧問蘇煥光説,在春節到來之際把中國傳統文化帶到紐約很有意義,不僅能讓海外華僑華人體驗年味,也有助于年輕一代華人傳承和了解春節的傳統習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滇池濕地冬日美
滇池濕地冬日美
紅紅火火的香港年宵花市
紅紅火火的香港年宵花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