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省高院“出招”服務民營經濟發展
2019-02-02 10:5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2月2日電(記者汪軍)為服務民營經濟發展,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近日出臺《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關于進一步依法服務和保障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從民商事案件審理、破産案件審理等8個方面,對審判執行工作進行了更為詳細的規定。

  這8個方麵包括:轉變司法理念、準確適用刑事政策與法律、依法審理民商事案件、依法處理行政糾紛、公正審理涉産權案件、強化執行工作、妥善審理破産案件、加強法院自身建設。

  意見明確,依法審理民商事案件和各類合同案件,對涉訴民營企業依法審慎採取財産保全、行為保全等強制措施,加強反壟斷、不正當競爭、強迫交易等案件的審理工作力度。此外,公正審理涉産權案件,發揮司法保護智慧財産權的主導作用,加大對侵犯民營企業智慧財産權行為的懲治力度,妥善審理涉及民營企業商業秘密、植物新品種、商標侵權和原産地標誌保護等案件,加強自然資源資産産權案件審判工作。

  意見還明確,加強法院自身建設,加大對民營企業股權質押、三角債、互聯互保等引發糾紛所涉及法律問題的研究,強化與工商聯等維護民營企業權益機構的溝通聯絡,提升服務民營經濟發展的能力和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7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