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科學博物館館長:看好中英科學合作前景
2019-02-01 20:2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1日電(記者張家偉 張代蕾)英國科學博物館館長伊恩·布拉奇福德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目前英中兩國在科學領域合作良好,他相信會不斷深入。

  英國科學博物館與中國的博物館、科研機構交流日益密切。這家歷史悠久的博物館近期正舉辦一係列與中國春節、中國科技等相關的主題活動,包括邀請歐洲航太局專家在館內開設講座,介紹中國在航太領域取得的最新成就。

  布拉奇福德説,英國和中國在科學領域有不少合作項目,“盡管不是所有項目都像太空探索那樣引人注目”。比如,未來如何養活百億人口是全球面臨的一個重大挑戰,“英國和中國在糧食生産效率相關領域就開展了很好的科研合作”;此外,兩國還在應對抗生素耐藥性問題上加強了合作。

  布拉奇福德説,英國科學博物館正舉辦一個抗生素相關的主題展覽,他準備將這個展覽帶到中國,“或許我們將來還可以把中國在這方面的一些事跡做成展覽在英國展示”。

  隨著兩國科學交流不斷深入,許多中國學子來到英國頂尖院校深造,他們勤奮好學的態度讓布拉奇福德印象深刻。“他們對知識的熱情追求為所在院校的總體水準提升作出了貢獻。”他説。

  “我覺得我們是天然的夥伴,因為無論是英國人還是中國人都不喜歡浪費時間,都希望切實地把事情做好。”布拉奇福德説,他相信將來與中國相關的主題活動和展覽會越來越多地出現在科學博物館中,這個博物館主要是為了展示偉大文明在科技領域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而中國正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77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