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斯科人最喜歡給子女取名瑪麗亞和亞歷山大
2019-02-01 10:3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31日電(記者劉洋)一份有關2018年莫斯科新生人口取名情況的調查報告顯示,莫斯科新生兒最常用的女名是瑪麗亞,最常用的男名是亞歷山大。

  莫斯科市政府網站日前公布了民事登記局的這份調查報告。報告顯示,排在2018年莫斯科新生兒最常用女名排行榜第二和第三位的是索菲婭和安娜,而索菲婭在2013至2017年一直高居最常用女名的榜首。

  其他最受莫斯科人歡迎的女名還包括阿利薩、維多利亞、阿納斯塔西婭、波林娜、亞歷山德拉、伊麗莎白和瓦爾瓦拉。

  在男名中,緊隨亞歷山大的依次是米哈依爾、馬克西姆、伊凡、阿爾喬姆、德米特裏、丹尼爾、馬克、馬特維和伊利亞。往年排名靠前的基裏爾2018年沒有進入前十名。

  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民事登記局局長葉連娜·葉夫列莫娃的話説,莫斯科人最常用的男名和女名多年來未發生太多改變,莫斯科人仍然喜歡用自己父輩和祖輩的名字來為子女命名。這種情況表明,當代的莫斯科家庭仍然非常注重傳統和文化的傳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
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7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