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昔日普通農家女 今成雪鄉“代言人”
2019-01-31 10:3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月31日電 題:昔日普通農家女 今成雪鄉“代言人”

  新華社記者胥舒驁、劉碩

  2015年以前,吉林省舒蘭市上營鎮馬鞍嶺村二合屯村民何翠華還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農婦,心裏裝的大多是自家地裏那點事兒。何翠華沒想到,有朝一日她會告別面朝黑土背朝天的生活,成為自己家鄉的“代言人”。

  2015年,一隊攝影家來村裏採風並住在何翠華家中。看著攝影家鏡頭中家鄉的美景,何翠華心裏浮出了一串串感嘆號。“我們二合屯風景很美,但沒想到攝影家能拍得這麼好看!”何翠華説。

  從此,何翠華“多了個心眼”,家鄉的春花冬雪、東北的民俗風情、自己家炕桌上擺著的年夜飯……各類元素都成了何翠華時刻記錄的生活點滴。經營農家樂的同時,她也變成了村裏的手機攝影達人。

  為了讓更多人知道家鄉的美,何翠華在2016年初將拍攝的照片做成電子相冊發在了網上。“酒香也怕巷子深啊!本想就做個小小的宣傳,誰知道一覺醒來,火了,上傳才一天瀏覽量就有一萬多。”直到現在回想起這段經歷,何翠華仍感覺不可思議。

  金燦燦的玉米映著白雪、紅彤彤的山花配著綠葉、熱氣騰騰的大鍋裏燉著殺豬菜……何翠華在微信、微博等平臺上展示的家鄉元素“吸粉”眾多。當地把二合屯打造成雪鄉景區後,大量省內外遊客按圖索驥找到這裏,何翠華的宣傳為當地冰雪旅遊帶來了大量人氣。

  見識到網絡力量的何翠華,決定在忙碌之余主動為村裏“代言”,陸續制作了多個作品。

  “手捧春風賞冰淩,揮舞盛夏花香景。腳踏金秋飄紅葉,品吟冬韻雪鄉情。”何翠華雖然學歷不高,但仍為攝影作品配上了自己精心編寫的詩歌。“有時候在路上有了靈感想起兩句,回到家做個飯又想起兩句。”何翠華説。

  “為二合雪鄉代言,村裏是不是得給您點代言費?”記者問。

  “要啥代言費,給我們雪鄉代言,也是給我自己代言,雪鄉發展得好,大家的日子都會更好。”何翠華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喜慶迎佳節
喜慶迎佳節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春節臨近年味濃
春節臨近年味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