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文化周”今年將在滬舉辦 上海市長:期盼滬港全面合作
2019-01-31 21:3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31日電(記者許曉青 郭敬丹)上海市市長應勇31日在上海市人民政府記者招待會上透露,今年11月,香港特別行政區將在上海舉辦“香港文化周”係列活動。

  應勇表示,上海願意在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礎上,進一步聚焦金融、科技、文化、青少年發展等領域,與香港進行全面的合作與交流。

  據了解,滬港兩地自2003年起建立合作會議機制,最初名為“滬港經貿合作會議”,後更名為“滬港合作會議”。2018年8月,上海市市長應勇率團到訪香港特別行政區,受到熱烈歡迎,應勇出席了在港舉辦的滬港合作會議第四次會議,會後兩地還簽署了15項合作協議。應勇説,“這些現在都在推進落實當中。”

  他還強調,上海和香港一直有著非常密切的聯繫,香港在金融、人才等許多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值得上海認真借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
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
大熊貓寶寶賀新春
大熊貓寶寶賀新春
踏雪賞梅
踏雪賞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7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