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11個設區市將全部納入上海異地就醫門診結算
2019-01-31 15:1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31日電(記者黃筱)記者30日從浙江省醫療保障局獲悉,2019年浙江省11個設區市,將全部納入上海異地就醫門診醫保直接結算范圍。

  浙江省醫保中心副主任邵偉彪介紹,此舉是為促進長三角地區人才有序流動,方便各地群眾享受同等、高品質醫療服務,並為全國推進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提供可借鑒、可復制、可推廣的樣板。

  據了解,2018年浙江省在全國跨省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工作的基礎上,啟動長三角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工作,確定浙江省省本級、寧波全市統籌區、嘉興市市本級及嘉興市嘉善縣為跨省門診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試點統籌區。

  其中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浙江省中醫院、浙江省立同德醫院、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寧波市第一醫院等11家為首批試點醫療機構,並于去年9月實現了試點地區與上海市雙向門診費用直接結算工作。

  截至2018年12月底,浙江省作為參保地赴上海異地就醫門診結算6144人次,總費用167.93萬元;浙江省作為就醫地,上海赴浙成功結算482人次,總費用8.06萬元。

  2019年浙江將在先行試點基礎上,按照長三角醫保一體化協議框架,將11個設區市全部納入上海異地就醫門診醫保直接結算范圍;並會商上海市醫療保障部門,擴增上海定點醫院范圍,進一步方便浙江省參保人員就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喜慶迎佳節
喜慶迎佳節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春節臨近年味濃
春節臨近年味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7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