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首批出口中國豬肉起運
2019-01-31 11:1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1月30日電(記者章亞東)葡萄牙首批出口中國的豬肉集裝箱起運儀式30日在距首都裏斯本150公里的雷根古什-迪蒙薩拉什市舉行。

  據了解,首批出口到中國的豬肉共10個集裝箱,重達270噸,價值100萬歐元。這些集裝箱當天從錫尼什港起航,將于一個月後抵達湖南省。

  葡萄牙農業、林業和農村發展部長桑托斯在儀式上説,距中國農歷豬年的到來只有幾天時間了,此時向中國出口豬肉是個好兆頭。此外,葡萄牙還希望向中國出口葡萄、梨和蘋果,雙方的相關談判正在進行。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表示,這一儀式標誌葡萄牙豬肉正式進入中國市場,葡萄牙優質農産品對華出口向前邁進了重要一步,中葡貿易合作進一步加強。中方願同葡方一道,推動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喜慶迎佳節
喜慶迎佳節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春節臨近年味濃
春節臨近年味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69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