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四項工作保證遊客春節期間能夠順利出遊
2019-01-30 15:29:34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

  央視網消息:長期以來假日旅遊供給不足,各大景點都人滿為患,這一直是影響民眾假日旅遊體驗的難點問題,所以有一句笑話,説這個假期你又去哪兒看人了。1月30日,國新辦舉行豐富春節期間文化和旅遊産品及服務供給發布會。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負責人張吉林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説,我們現在正從觀光型的旅遊方式向度假休閒方式轉換。

  記者:今年春節文化和旅遊部會採取什麼措施來保障假日旅遊的服務,提升民眾的出遊體驗?

  張吉林:我們中國人多,體現在假日市場上人格外多,到了假日有了到各地看人的獨特“景觀”。為了緩解春節期間高峰期的矛盾,文化和旅遊部準備在假日期間重點開展以下幾項工作。

  第一,指導地方文化和旅遊部門發布春節旅遊消費指南,讓遊客在出行之前能夠得到相關的資訊,合理選擇出遊目的地和出遊路線,這是在公共資訊服務方面。

  第二,加大對度假休閒産品,特別是對春節期間民俗民宿旅遊産品的介紹,讓大家了解更多的旅遊産品。我們現在正從觀光型的旅遊方式向度假休閒方式轉換。現在在市場上大家了解比較多的是觀光景區,像故宮、九寨溝、黃山等地可能一到節假日就人滿為患,可是在我們城市周邊和廣大鄉村還有很多度假休閒産品,這些可能是遠在深山人未知,或者市場知名度不高,我們在春節之前要加大對這方面産品的宣傳推介,讓大家有更多的選擇。

  第三,我們繼續推行景區門票預約制度,加強流量監控,科學引導遊客分流,使遊客的排隊時間大大減少。

  第四,必要的時候我們將採取一些彈性供給措施,因為大家知道我們旅遊有平季、旺季和淡季,按照峰值期配置資源在平季和淡季可能會有一些供給過剩的情況。為了實現全年均衡發展,我們在節假日高峰期增加一些彈性供給、臨時供給,在有條件的景區,可以擴展備用停車場,增加一些臨時移動廁所,增開臨時服務窗口,增設電子講解等智慧服務,這樣我們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高峰期的壓力。

  春節期間各地文化和旅遊部門將進一步加強工作協調,保證廣大遊客在春節期間能夠順利出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06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