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批評美國外交政策“幼稚”
2019-01-30 14:0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月29日電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9日在委內瑞拉中北部阿拉瓜州舉行的一次軍事演習中發表講話,批評美國以“幼稚的方式”實施外交政策。

  馬杜羅針對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28日在宣布制裁委內瑞拉石油公司的記者會上的表現,作出了上述評價。當天,多家媒體發現博爾頓手持寫有“向哥倫比亞派兵5000人”字樣的記事本。這讓外界猜測美方可能醞釀軍事介入委內瑞拉局勢。

  馬杜羅強調,博爾頓的行為是一場“幼稚的心理戰”。他説,委內瑞拉正在經歷一場由美國策劃並下令實施的“政變”。這場“政變”違背委內瑞拉人民選舉他為總統的決定,目的是使委內瑞拉“被帝國主義力量佔據”。

  馬杜羅説,自己正處在“戰鬥的最前線”,委內瑞拉將會取得勝利。

  在2018年5月舉行的大選中,馬杜羅獲得67.8%的選票,連任委內瑞拉總統,但委內瑞拉反對派以及美國等一些國家拒絕承認馬杜羅的新任期。委內瑞拉議會主席瓜伊多23日宣稱就任“臨時總統”。美國隨即承認瓜伊多為“臨時總統”,並稱美國將繼續通過經濟和外交手段向委內瑞拉施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06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