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警方偵破特大制售假酒案
2019-01-29 16:1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29日電(記者王俊祿)記者從浙江臺州市公安局獲悉,當地警方日前搗毀了位于江蘇蘇州、貴州貴陽等地的6個假酒制作窩點、11個倉庫和19個銷售窩點,現場查扣假劣“茅臺”等知名品牌酒成品1400余箱;抓獲犯罪嫌疑人35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28人,涉案金額達4000余萬元。

  去年12月,臺州臨海警方和市場監管部門在排查時,發現大量假冒“茅臺”“五糧液”等知名品牌高價白酒。通過一個月的偵查,警方初步認定這是一個集生産、銷售為一體的有組織的制售假酒涉嫌犯罪團夥。

  警方成立的專案組先後分赴貴州貴陽,江蘇蘇州、淮安,浙江杭州、嘉興等地,展開偵查。以張某明、黨某龍為首的兩個制售假冒高檔白酒的涉嫌犯罪團夥浮出水面。

  1月12日,臺州市公安局組織130余名警力對犯罪嫌疑人進行抓捕。據張某明交代,制作假酒就是用低價酒以次充好,灌裝成高價酒。2017年底開始,張某明制造假酒並批發給上海、蘇州、無錫等地的煙酒店。

  和張某明一樣,黨某龍團夥也是用低價白酒進行勾兌灌裝,通過電話與微信朋友圈聯繫訂單,以高價賣給貴州貴陽,江蘇蘇州、淮安,浙江杭州、嘉興、金華、衢州等地分銷商、中間商。

  警方統計,2個團夥涉案金額估算分別在1800萬元、2200萬元以上。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深挖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5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