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投行:私營部門參與基礎設施融資潛力亟待挖掘
2019-01-29 15:2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劉紅霞、鬱瓊源)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29日發布首份融資報告,稱私營部門在參與基礎設施融資方面的潛力遠未充分釋放,私營部門投資的重要性將在未來幾年日益顯現。

  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在29日舉行的《2019亞洲基礎設施融資報告》發布會上説,當前世界經濟面臨多重挑戰,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應對挑戰沒有捷徑可走。亞投行團隊調研撰寫這份報告,旨在客觀呈現本地區基礎設施融資規模、融資成本以及投資機遇等方面,推動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在亞洲及更廣層面達成共識。

  報告描述了中國、印度、孟加拉國、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菲律賓、俄羅斯、土耳其等8個國家的市場狀況和項目融資趨勢。報告顯示,這8個國家中,2017年達成融資條件的項目市場交易總額與2016年相比,有所下降,在2018年繼續小幅走低。

  報告指出,盡管當前市場存在不確定性和短期挑戰,亞洲大部分地區仍然具有大量的基礎設施投資機會。

  以中國為例,報告説,中國的地方性銀行已經發展成熟,成為中國基礎設施融資的主要出資方。這能夠使融資規避貨幣問題,並提供合理的長期基礎設施融資利率成本。

  “亞投行等多邊發展銀行在鼓勵更多私營部門投資上發揮了重要作用,通過在高品質項目上與私營部門合作,為當地社區帶來經濟發展和社會福祉。”金立群説,“我們將致力于提供解決方案,讓投資中國對私營部門更具吸引力。”

  亞投行資深經濟學家程章斌表示,當前要務是在多邊夥伴關係模式基礎上,促進跨境聯通,動員更多私營資本進入基礎設施投資。亞投行希望在這一領域提供更多協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5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