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香港商界最關注十件大事評選結果揭曉
2019-01-29 21:31: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月29日電(記者丁梓懿)“2018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評選結果29日在香港揭曉,國家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世紀工程港珠澳大橋開通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為去年最受商界矚目的頭三件大事。

  評選活動由香港商報聯同25家商會、社團共同舉辦,從去年12月開始,為期28天。主辦方共收到7萬多張投票信函及網絡、手機投票,較2017年有所增加。

  根據投票結果,其他七件大事分別為:中美貿易戰停加徵關稅、行政長官提“明日大嶼”願景計劃、港澳臺居民可領內地居住證、超強颱風“山竹”襲港破壞嚴重、李嘉誠正式退休李澤鉅接棒、港交所推同股不同權、特區政府公布六招房策新措施。

  今年是“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評選活動的第十三個年頭。香港商報社長陳寅致辭表示,2018年對香港和國家都是非常重要和喜慶的一年,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最受各界關注。香港是國家改革開放的積極參與者、重要受惠者,廣大愛國港商更是改革開放的親歷者、推動者和加速者。

  陳寅説,期盼香港能夠按照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所呼吁的,“在國家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香港從不缺位”,未來更要“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共同迎接更多改革開放的裏程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6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