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幹流首批356個違規岸線利用項目今年6月底前拆除取締
2019-01-29 17:5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月29日電(記者黃艷)2018年,水利部會同沿江省市全力推進長江岸線清理整治工作,完成了長江幹流8311公里岸線5700多個已建、在建岸線利用項目的全覆蓋式核查。首批納入取締的356個違規岸線利用項目將于2019年6月底基本完成拆除取締,進一步規范長江幹流岸線利用秩序。

  這是水利部29日在武漢召開的長江大保護專項行動工作座談會上披露的消息。

  據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介紹,從2017年12月起,水利部組織長江委、沿江9個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門對長江幹流岸線利用情況開展全面自查和深入核查,並會同自然資源部、交通運輸部對部分重點岸線進行了現場抽查。經過多輪認真核查,確定涉嫌為違規項目2441個,其中356個違規項目納入第一批拆除取締范圍。

  2018年10月,推動長江經濟帶領導小組辦公室、水利部制定了《長江幹流岸線利用項目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明確沿江9省市作為責任主體,按照拆除取締、整改規范兩大類對涉嫌違法違規項目進行清理整治。

  長江委副主任胡甲均在29日的會上表示,第一批需拆除取締的356個項目將在2019年6月底前基本拆除取締。

  胡甲均還介紹,2019年長江委將會同沿江省市繼續加快對自然保護區等生態敏感區內項目以及不符合涉河建設方案許可辦理規定項目的論證審核,推進相關清理整治工作,進一步提升長江幹流岸線精細化管理水準。

  長江擁有獨特的生態係統,是我國重要的生態寶庫,其河湖水域岸線等生態空間是長江生態係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把河湖管理保護納入生態文明建設,對河湖休養生息,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6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