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法院去年為民營企業挽回經濟損失近500億元
2019-01-29 17:5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月29日電(記者周聞韜、柯高陽)記者29日從正在召開的重慶兩會上獲悉,重慶法院去年共審結涉民營企業案件128625件,挽回經濟損失近500億元。

  為服務民營經濟發展,重慶法院構建了包含商事案件訴調對接、民營經濟司法保護督查等機制在內的“1+X”民營經濟司法保護體係。今年1月,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還首次發布《民營企業法律風險防控提示書》,詳細列出10個方面53個具體法律風險點,為民營企業送上“溫馨提示”。

  在審理重慶融豪公司合同糾紛案中,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依法認定被告四川省瀘州市江陽區人民政府以政策變化為由,要求解除土地整理項目投資協議的理由不能成立,判決該區政府繼續履行與融豪公司的相關協議,有效維護了民營企業合法權益。

  除了從審判層面維護民營企業合法利益,重慶法院還正在加快與國際接軌的進程,進一步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去年8月,重慶法院提出借鑒世界銀行營商環境指數體係中與法院司法相關指標內容,探索建立法治化營商環境司法評估指數體係。目前,已初步擬定由四級指數構成的指數體係,預計今年3月進入試運作。

  “今年,我們將繼續加大保護民營經濟的力度,不斷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妥善審理消費、投資、貿易等糾紛,發揮司法在增強消費活力和激發市場動力等方面的積極作用。”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楊臨萍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60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