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寒潮帶來雨雪 將影響春運出行
2019-01-29 17:5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高敬)隨著春節臨近,大家紛紛踏上歸家的旅途,但強冷空氣來襲將給回家路上帶來一些障礙。中央氣象臺29日繼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冷空氣來勢洶洶,全國大部地區都將受波及,出現大風降溫和雨雪天氣。

  記者從中央氣象臺獲悉,受冷空氣影響,1月29日至2月1日,新疆東部和中東部大部地區將先後降溫6至8℃,其中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西北部和東部、江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0至12℃。1月30日起,最低溫度0℃線將從黃淮地區逐步南移,2月1日最低溫度0℃線將到達長江流域。長江中下遊及以北地區將相繼出現4至6級偏北風;我國東部和南部海區有6至8級、陣風9級的大風。

  隨大風降溫一起來的還有雨雪。1月29日至30日夜間,中東部地區將有明顯雨雪天氣,降雪主要出現在30日傍晚到夜間,河南東部、山東南部、蘇皖中北部和陜西南部等地有大雪或暴雪;積雪深度3至6釐米,局地8釐米左右。1月31日白天,雨雪天氣將明顯減弱。

  雨雪將對春運期間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響。1月30日晚至31日晚,河南大部、山東中部和南部、江蘇北部、安徽北部、湖北北部等地受雨雪天氣影響的高速路段有:山東境內京滬、京臺、沈海、長深、濟廣等,江蘇境內京滬、京臺、連霍、沈海、長深等,安徽境內京臺、連霍、濟廣、寧洛等,河南境內連霍、寧洛、大廣等。這些路段道路路面積雪、道路結冰風險高。安徽東北部和江蘇北部等地雪量大,後期氣溫低,積雪和道路結冰持續時間長。

  專家提醒,目前正值春運高峰期,中東部地區的低溫、雨雪、道路積雪和結冰對交通運輸有不利影響,公眾出行需及時關注交通路況資訊,注意出行安全。同時,我國東部和南部海區以及江河湖面風力較大,水上交通、旅遊等也需注意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6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