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邊檢寒假春節出入境旅客流量將突破100萬
2019-01-29 15:1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熊豐)隨著寒假的開始和春節的臨近,北京邊檢迎來寒假、春節雙高峰。根據北京邊檢總站相關數據顯示,1月29日至2月10日春節假期結束,出入境旅客量將突破100萬人次,同比增長4%。

  北京邊檢總站預測,1月29日至2月4日為出境高峰期,1月30日單日出入境旅客量預計將突破9萬人次。2月10日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根據往年數據分析,預計今年的入境高峰將集中在2月9日至2月12日,單日出入境旅客量將突破8.5萬人次。

  北京邊檢為積極迎戰客流高峰,守護旅客平安出行,試行入境現場高峰時段提前分流,在T3航廈入境現場東西兩側試行臨時分流引導措施,有效改善高峰時段勤務現場秩序,提升旅客入境體驗,降低漏檢漏控風險,防止擁堵踩踏等安全問題的發生。

  為了提升自助通關配套服務,北京邊檢除在硬體上進行了升級改造,增加了LED光源、面相採集攝像頭數量,改良指紋採集位置,提高面相識別率外,還張貼簡潔易懂的指示標識,安排民警在自助通關後方為有需要的旅客加蓋驗訖章,解決了部分旅客自助通關後無法蓋章的後顧之憂。

  同時,北京邊檢組織首都機場“服務大使”,通過合理布崗,加強培訓,輔助執勤民警為廣大出入境旅客在現場解答疑問,提供更加優質的引導服務。

  北京邊檢提醒廣大出行旅客,春節期間出行人員密集,舉家出行數量較多,務必照看好老人孩子,在通關過程中如遇有困難,可向現場執勤民警尋求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5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