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銀川:已建立5.5萬名農民工數據庫
2019-01-29 10:4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月29日電(記者 于瑤、李浩)為有效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要求施工企業限時通過第二代身份證閱讀器採集農民工身份證資訊,並上傳至寧夏建築市場監管服務係統,建立農民工數據庫。目前,數據庫已有5.5萬人資訊,為實名制管理打下良好基礎。

  項目施工周期短,農民工流動性大,是建築業農民工管理的主要難點。自2018年6月起,銀川市要求各建築施工企業將農民工月度考勤資訊表、工資發放資訊表錄入寧夏建築市場監管服務係統農民工實名制管理子欄目。目前,已有412個工程項目錄入了參建農民工資訊,累計報送考勤資訊18萬余人次。

  據銀川市建築行業管理處介紹,企業農民工月考勤、月工資發放資訊由紙質材料向電子文檔的轉變,大大提高了農民工實名制管理的真實性、準確性和時效性,對維護工程項目參建各方的合法權益做了良好基礎性工作。

  為確保農民工實名制各項工作的落實,銀川市還對136家施工企業、建設單位、監理企業存在的農民工實名制管理、22%工程進度款撥付、農民工工資分賬管理落實不力等不良行為進行通報,並進行誠信扣分,有力促進了農民工工資的及時支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5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