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破獲制毒案 查獲冰毒107.52公斤
2019-01-28 17:5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月28日電(記者姚友明)記者28日從陜西省公安廳了解到,日前陜西省公安廳指揮漢中市公安機關一舉破獲張某、劉某某等人涉嫌制造制毒物品、制造毒品案,成功搗毀位于漢中市鎮巴縣的毒品加工廠一處,現場查獲固體冰毒、液態冰毒合計107.52公斤、麻黃素等制毒原料88公斤以及一大批制毒設備,與四川警方合作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1名。

  2018年11月下旬,陜西省公安廳禁毒總隊根據四川省公安廳禁毒總隊通報線索,稱漢中市鎮巴縣可能存在一處冰毒加工廠。經過近一個月的縝密偵查,禁毒總隊確認張某、劉某某等人具有制造毒品犯罪的重大嫌疑。12月27日,陜西省公安廳再次接到通報線索,稱該制毒團夥中的“技師”張某將從四川趕到位于鎮巴縣的制毒工廠開始制毒,公安部門立即抽調70余名精幹警力準備收網。由于制毒加工廠藏匿于山區一農場內,大雪封山和制毒團夥在山上山下設置的暗哨給案件偵查帶來一定難度。專案組克服重重困難,抓住制毒加工廠電路故障的寶貴戰機,組織58名突擊隊員全副武裝,于1月6日淩晨1時30分出發,趁著夜色摸黑抄小路上山,經過近7個小時的艱苦跋涉,進入預定設伏位置。

  在灌木叢中潛伏了一個半小時後,眼見抓捕時機已經成熟,專案組果斷下達衝鋒指令,突擊隊員在一尺多厚的雪地中持續衝鋒近兩公里,迅速包圍了位于山頂的目標農場。發現被包圍後,犯罪團夥成員四散逃竄,民警在表明身份並鳴槍示警後,將張某等在內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並迅速控制了制毒現場。同時,另一路守候民警在巴山鎮將涉案嫌疑人楊某某等3人抓獲,該團夥另一主要犯罪嫌疑人張某某也在四川同時落網。至此,該案主要嫌疑人已如數歸案。

  陜西省公安廳表示,下一步將指導專案組持續開展對該案制毒原料來源、毒品去向及涉毒資産的深入偵查取證,實現全鏈條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4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