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標普全球公司獲準進入中國信用評級市場
2019-01-28 17:5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吳雨)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28日發布公告稱,對美國標普全球公司在北京設立的全資子公司——標普信用評級(中國)有限公司予以備案。

  同日,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公告稱,接受標普信用評級(中國)有限公司進入銀行間債券市場開展債券評級業務的注冊。這標誌著標普已獲準正式進入中國開展信用評級業務。

  信用評級行業對外開放是穩步擴大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重要組成部分。人民銀行介紹,當前,中國金融市場國際化進程不斷加快,國際評級機構的引入,有利于滿足國際投資者配置多元化人民幣資産的訴求,也有利于促進中國評級行業評級品質改善,對中國金融市場的規范健康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人民銀行表示,下一步,將持續推進信用評級行業對外開放,支援更多具有國際影響力且符合條件的外資信用評級機構進入中國市場。同時,人民銀行將加強信用評級監管,強化市場約束機制,充分發揮信用評級在風險揭示和風險定價方面的作用。特別是在圍繞改善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融資環境,加大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力度,引導市場預期等方面,充分發揮信用評級的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4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