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倍表示希望推動日中關係上升至新階段
2019-01-28 17:4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28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在國會參眾兩院全體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説時,呼吁在少子、老齡化等一係列挑戰下努力開創新時代,並表示希望推動日中關係上升至新的階段。

  日本第198屆例行國會當天開幕。安倍説,為應對少子、老齡化問題,日本將繼續推動勞動方式、社會保障體制等改革,實現幼兒等人群的教育無償化,並為女性、老人、殘疾人等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及更好的勞動環境。

  針對修憲問題,安倍表示,希望各黨派在國會能就這一問題展開深入討論。

  安倍説,目前日中關係已回歸正常軌道,希望繼續密切兩國領導人往來,深化兩國各領域交流發展,推動兩國關係上升至新的階段。

  安倍説,將推動日俄領土問題及兩國和平條約談判,並稱將就朝鮮問題與美韓等國際社會緊密合作,期待與朝鮮領導人實現直接會談。他説,日美同盟雖是日本外交及安保的中心,但日本的核心安保政策只能依靠自身努力,未來日本需在新的《防衛計劃大綱》下進一步強化資訊、宇宙等各領域的防衛力量構建。

  在不發生中斷或延期的情況下,日本本屆國會的會期為150天。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當天也分別在國會發表了外交、財政和經濟領域的施政演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4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