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紀念列寧格勒保衛戰解除封鎖75周年
2019-01-28 12:2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月27日電(記者 魯金博)俄羅斯聖彼得堡27日舉行一係列活動,紀念蘇聯衛國戰爭中列寧格勒保衛戰解除封鎖75周年。

  當日,在雄壯的軍樂伴奏下,2500名士兵和軍校生參加了在聖彼得堡冬宮前廣場舉行的盛大閱兵式,“雨燕”飛行表演隊等也參加閱兵。

  紀念活動當天,俄羅斯總統普京來到位于聖彼得堡的皮斯卡廖夫公墓,向“祖國母親”雕像敬獻了花圈。

  普京在稍晚舉行的紀念音樂會上表示,列寧格勒被圍困872天的經歷永遠留在人們記憶中,列寧格勒軍民所受的傷害無法衡量。列寧格勒圍困的解除對于列寧格勒、俄羅斯乃至世界都是偉大的事件。人們有義務將歷史真相告訴後人,盡一切努力不讓歷史重演。

  當晚,聖彼得堡還鳴放禮炮、燃放煙花進行紀念。

  聖彼得堡原名列寧格勒。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納粹軍隊封鎖列寧格勒。在從1941年9月8日到1944年1月27日近900天的時間裏,列寧格勒軍民頑強抵抗,贏得了最後勝利。在整個列寧格勒保衛戰期間,有60多萬人死于饑餓和轟炸,全市共有3000多座建築物被徹底炸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5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