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航太員期待首部本土科幻大片上映
2019-01-28 11:1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王秉陽、曹凱)“震撼、興奮、激動”,中國航太員陳冬用三個詞來形容觀看中國本土科幻電影《流浪地球》的感受。

  電影《流浪地球》27日在北京航太城面向幾百位航太人點映,其中包括中國航太員王亞平和陳冬。小説《流浪地球》講述了在太陽即將毀滅的未來,人類建造出巨大的引擎,將地球推離太陽係,踏上尋找新恒星的流浪之旅。郭帆執導的電影在小説基礎上做了大幅改編,影片中融入了大量包括春節在內的中國元素。

  影片到動人之處,黑暗中能聽到觀眾的啜泣聲。放映結束後,現場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原著作者劉慈欣與導演郭帆、制片人龔格爾等主創人員也到場交流。劉慈欣表示:“在場的諸位航太人是把科幻變為現實的,在我們心中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電影導演郭帆説,科幻電影的發展與國家綜合實力密切相關,而在場的航太人奠定了這部電影的現實基礎。

  觀影後,中國衛星發射測控係統部授予劉慈欣“航太文化大使”稱號。他對記者説:“在我們寫科幻的人心裏,航太員擁有不一樣的分量。航太員是人類裏少有的、到過地球之外的人。這部作品我是最希望讓他們看到的。”

  “這部電影確實足以向中國航太員致敬,因為它代表了勇氣與希望。”活動組織者之一、未來事務管理局創始人姬少亭表示。

  陳冬説,當人類對太空的探索逐步深入,航太員必然是引導者、探索者,很高興看到有影片來介紹他們並激勵他們,“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這樣優秀的電影出現”。

  電影《流浪地球》被認為是多年來中國首部真正意義上的科幻大片,將于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本次點映活動由電影發行方與未來事務管理局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52658